江山父老能容我 不使人间造孽钱

【晓薛】《做坏蛋要有结局会杯具的觉悟》

送上新年见面礼,新年快乐^w^

【高亮】写着玩的,严重崩坏,废话太多,都是编的,全是私设,有的内容是从《无心法师》里抄来的,有的是从老郭相声里抄来的。

其实我就是想写个小/黄/蚊(滚)。

(秀秀的文很轻松的.jpg)

 (一)

守法朝朝忧闷,强梁夜夜欢歌,损人利己骑马骡,正直公平挨饿。修桥补路瞎眼,杀人放火儿多,我到西天问我佛,佛说:我也没辙。

 

 

话说薛洋那日身死义庄,死后魂魄不散,不入轮回,仍然流连在人间,他活着时净和阴邪之物打交道,身上煞气极重,死后更甚,因此上整只鬼都是邪气冲天。他藏在荒郊野岭,在人间阴气最重的地方混,屠食鬼魂化炼,凭这一身邪气与执念,慢慢又炼成了煞,甚至可以化出一副实体,只是没有影子。

而他在深山老林一待就是近千年,有一天突然在山里待烦了,就隐去自己的实体,变成一只凡人看不见的鬼魂,飘啊飘下了山。

鬼魂飘得快,还不需耗费体力,薛洋短短半日就离了荒山几十里地,穿过几座城,又见到了一座山。这座山头很明显与他曾经栖身的荒山不同,佳木青葱烟云缭绕,一看就是个修道的好地方,山顶处还有一座小道观,在遍山青翠里若隐若现。

“呸,破地方。”薛洋特别轻蔑地啐了一口,身体却晃晃悠悠地朝着那破地方飘了上去。山林里特别安静,一只鬼、一片魂魄都没有,偶尔见到一些野生小动物,薛洋一身煞气,没有敢近他的身,他一边飘一边暗暗地骂,估计是个臭道士,把这附近的鬼都给收了,真是无聊。

他心里鄙视着这座山上的所有东西,跨过潺潺的溪水,往树林深处又飘了飘,他飘出一条小道,突然吹来一阵风,带着细碎的合欢树叶和落下的合欢花,全洒到了他身上。

薛洋突然觉得脚下一沉,居然落到了地面上,他想再变成鬼魂飘走,却失败了,“怎么回事!真他妈邪性。”他踏过地上的残花败叶,缓缓走向前方一棵三人多高的大合欢树。

迎面袭来一缕清风,薛洋看到合欢树下,立着个人,一袭白衣如雪,长发飘飘如墨,持一把拂尘,穿过枝丫的阳光斑斑点点洒在他身上衬得人仙里仙气,真是玉骨冰肌风姿绰约,就像个画中走出的美人。

薛洋又往前走了步,定睛观瞧,心头一动,不禁开口唤道:“道长。”

“你来了。”

 

 

再说晓星尘,自刎后魂飞魄散,残魂存着前世的执念,入了轮回,到此已是经历了十世,每一世都是道士,每一世都名叫晓星尘。他也不知这是为何,就一直等一直等,十世轮回,还是那清风明月。

这座山叫游云山,道观叫游云观,道观里供着三清,气氛清净又庄严,在老道师在世时,香火常年不断,观内弟子静心修习,给山下村子里的百姓驱邪捉鬼。

老道师道行深,道号怄气道师,晓星尘是他的关门弟子。怄气道士登仙前,遣散了门下所有的弟子,徒弟们就都下了山。

晓星尘不愿下山,独自一人留在了游云观里,道观的香火虽然渐渐断了,但他一个人在山里过日子,也是悠闲自在。

观前的合欢花刚开,还未开到最热闹的时候,风穿过茂密的枝叶,留下刷拉拉的声音回响在山林里,晓星尘站在树荫下,一朵花落在他手心里,风声从林中回返,带来少年微微颤抖着的声音。

阳光在他一身素衣上流光宛转,他一甩拂尘,朝那边微微转头,冲故人轻轻一笑:“你来了。”

 

 

薛洋脚跟子软了又硬,不自觉地向前走去,盯着晓星尘一双清澈的眼,小心脏突然开始噼里啪啦地跳动,他故作凶恶状,呲着牙笑道,“好啊,道长,终于又让我见到你了。”

晓星尘眨眨眼,也笑,“嗯,既然你来了,那就请吧。”

“请你大爷!老子今天就让你死。”薛洋骂道,冲上去要施法揍道长。

“啊!”他大概是太多太多年没有好好走过路,又加上见到晓星尘后血压升高心跳加速,脚底刺溜一绊,就朝着晓星尘扑了过去,晓星尘见状伸手抱住他,薛洋立刻做激烈反抗,却发现自己施不了任何法术,“放手!别这么抱我!”

晓星尘听罢很听话,就不这么抱他了,他搂着薛洋的腰伸手往他腿弯一抄,换了个抱法。

“你来了这个地方,基本就是个废鬼了。”

“啥啊,你放手,我走还不行吗,道长……”薛洋挫败极了,主动认怂,抬头一瞧道长盯着他看,立刻不做声了。薛洋的鬼魂特别轻,没太多重量,晓星尘把他按到怀里,轻笑道:“是你自己闯进来的。”他抱着薛洋进了道观正殿,撒手把鬼放了下来。薛洋咬着牙在大殿里转圈圈,凑到晓星尘耳朵边上,拉长声音说,“道长——你把我带进来,不怕我再害你了吗,我现在是鬼喔。”

晓星尘把薛洋吃进嘴里的头发拨出来,道:“你是鬼,我是道,你现在没有任何法术可以用,你是打不过我的,所以,来了就别想走了。”

薛洋听罢懵了,暗暗咬牙骂“操”。

他见晓星尘转身走了,便抬腿想溜。

哪成想晓星尘又转回来牵他往香案走,“上柱香吧。”

 

 

 “我干嘛要拜三尊,老子要有做鬼的尊严。”薛洋甩手,不要晓星尘递给他的香,晓星尘拉着他的手,把香塞进手里,“拜三尊,让上仙保佑你。”

香雾在两人中间缭绕,晓星尘长发随意束着,垂下的来衬着一截白皙的脖颈,衣襟严严实实地捂着,乌黑的眼仁里映着跳动的烛光,眼睫毛扇动的每一下都戳在薛洋心上,要多好看有多好看。灯下看美人,越看越精神,他别开了目光,心说不能被晓星尘迷惑,他决定要拒绝晓星尘。

但是他接住了道长递来的香,还被牵着到了三尊像跟前,稀里糊涂地跟着行了礼。

然后他又被带到一个牌位前,“这是先师。”

再然后又是一对牌位,“这是父母。”

“道长,你这是何意嘛!”

 

 

晓星尘看着他眼前的小孩,没有瞳孔的眼珠通黑,衬得面色更加苍白,嘴唇带着点淡红,微张着漏出一点尖牙,化出的实体仍带着前生的几分幼稚,只是身上煞气极重,小模样很让人心疼。晓星尘伸手摸他的头发说,“你来我道门净地,不该讲点礼数吗。”

说罢他拂袖离去,薛洋留在原地,忍着要掀摊子砸道观的冲动,看着晓星尘的背影挠挠头发,咂摸着心想一定要弄死他,“呸!道长,你还是这么讨人厌……”



P.S.后面还有,都是有身份证得人,兄弟们都懂。

评论 ( 21 )
热度 ( 163 )

© 一醉一桃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