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父老能容我 不使人间造孽钱

【晓薛】《做坏蛋要有结局会杯具的觉悟》

(四)

贴个后续,二月快乐小宝贝儿们~

【注意!】严重崩坏,废话很多,一点儿也不吓人的闹鬼故事。没有刀,真的。

前面几篇:(1111111)   (2222222)   (3333333)

书接上回小♂黄♂蚊。

 

 

铁马将军夜渡关,朝臣待漏五更寒。山寺日高僧未起,看来名利不如闲。

……

晓星尘把薛洋死死摁在床板上,目光暗沉,流转着细碎的星光一样,低头凑上去,撒娇似的道:“我一个道士,孤苦伶仃无依无靠。”

薛洋张嘴咯吱吱磨牙要咬他,“孤你妹啊!”他嘴下又一软,虎牙轻轻磨着晓星尘脖颈子窝,又讨饶道:“疼疼疼疼疼。”

晓星尘靠近亲上去,“你若是再不听话,我可真是要伤心透了。”

“唔唔唔……”

转天一大早,薛洋蜷在被里,一动不动弹地盯着晓星尘发痴,虽然腰酸腿疼……但是赏心悦目。

“好看?”

“好看……”

“真的?”

“嗯……?道长!嘶……哎呦……”

薛洋压着被子一扭,立刻牵到了每一条被狠狠糟蹋过的神经,晓星尘支起身子给他揉腰,凑近道,“我是不是弄疼你了。”

“对,疼。”薛洋作悲惨状,故意卖乖,楚楚可怜地一个劲儿点头。

“那我轻点。”晓星尘按摩的手劲儿越来越奇怪,最后逐渐有向耍流氓方向发展的趋势,薛洋见了更慌,抓紧被单儿啃被角,“啊?”

“……还想要?”晓星尘扑过去威胁他。“不不!”薛洋扭着挣开流氓的手,装良家妇女哭诉,“不要了。”

晓星尘又正经地给薛洋按摩,温柔道:“这次就听你的。”

薛洋享受着美人的服务,心头荡漾神情恍惚,也不管这次上次还是哪次了。

 

……

 

月圆之夜。

满天无云,浓暗的夜空中悬着一轮满月。

只是那月亮是红色的,阴冷的煞气融入夜色,血雾一样的月光四处弥漫。

晓星尘领着薛洋去了道观里一间房里,正当中的桌上,摆着一把剑。

宝剑通体乌黑,剑鞘上爬着蜿蜒的暗红花纹,阴邪之气愈加浓重,月光落在剑上,那一道道红纹像是鲜血一般。

 

薛洋双手发冷,转身看看晓星尘表示不解。

晓星尘背着月光,血色落在白衣上,衣带阴森森地飘,乌黑的眼中闪烁着血光。

薛洋紧张地搓搓手,血红的月光打在他身上照不出一点影子,晓星尘慢慢逼近他,双眼中透出阴郁。

薛洋浑身发毛,心说他自己个鬼魂儿没怎么样,晓星尘怎么就魔怔了。

“道长……”

晓星尘突然打断他的话,哑着嗓子缓缓道:“我给你讲个故事。”

“……啊。”

“五百年前也有过这么一次红月天象。

“百鬼现世,祸乱人间,天下大乱。

“天师降世临凡,奉旨降妖,斩除人间邪祟……”

晓星尘说书似的,这个时候突然一扬手一指:“用的正是此剑。”

“我瞧着它怎么眼熟……”薛洋琢磨着伸手去触那把剑,却握不住,手从剑身上穿了过去。“……”

 

晓星尘没管他,继续道,“天师当年用它,斩杀人间妖魔。所以……

“此剑名为‘降(xiang)灾’。”

 

“我操。”薛洋穿进去的手停留在剑中,晓星尘把他手拿开,轻轻擦掉剑鞘上落的灰:“没想到今天,又是妖魔现世……还有,你不必想着动这剑了,当年天师用过它之后,剑就断了。不信你可以看,断成两节还是三节来着。”

薛洋好心疼:“哦不……”

 

晓星尘抓着薛洋腕子,慢慢说道:“人间妖魔作祟……我要下山,嗯,去捉鬼。”他说着撒开手,松口气道,“你若是想走就走吧,去哪里都好,不必跟着我。”

薛洋听罢立刻像个怨妇一样,哀怨道,“你让我走?”

“……”晓星尘抿了下嘴。

“晓星尘,我告诉你,我不可能走。你去哪我就跟你到哪,你就算是去死我也要跟着你……我不会再……再弄丢你的魂魄了……”他急忙追上去把人拦住。

 

 

“……你这不咒我呢吗。”晓星尘道,“你当真想跟我走?”

“嗯。”薛洋做委屈状妄图打动晓星尘。

晓星尘凑近亲了他一下,“那我们走吧。不过见了鬼你可不要害怕。”

“开……开什么玩笑!我会怕鬼吗!”

<(`^´)> 

 

夜色慢慢地褪去了,晨曦逐渐出现,红色的圆月在朝霞中却更加鲜艳。待出了游云山,凡间地界的阴邪气越来越重,日出东方,月亮却未消失,日月同现,使得气氛更加诡异。

薛洋感觉到身边密密麻麻的煞气,下意识地贴近了晓星尘。

晓星尘领着在前面走,问道:“你害怕了?”

“不。”薛洋东张西望,又紧紧地牵上晓星尘,有一只溺死的女鬼湿漉漉地在他身边转悠,还有吊死鬼挠他的脸。前面不远有一家小馆子,当他闻到醪糟弥漫出的淡淡香味时,就死活拔不动腿了。

“我想吃醪糟圆子……”薛洋打跑骚扰他的鬼魂儿们,轻轻扯了下晓星尘的衣袖。

“……好。”

 

小馆子清早刚开门,屋外的桌椅还浮着雾露,薛洋一甩衣摆落座,喊道,“有人吗?老板?”

人未见,声先到,“二位客官,来得真是早。”从屋里缓缓走出个女人,衣袂飘飘,千娇百媚,走上前来,在薛洋身边轻笑道,“小公子,想要些什么?”

 

一个千八百年没见过正经女人的老鬼,被美女猛的靠近也稍微慌了神,脂粉气与醪糟香重合着刺激感官,薛洋突然大了舌头,“辣个……醪招圆纸。”

“好嘞,二位稍等。”

没一会儿,老板娘端了两碗醪糟过来,笑道:“厨房里还忙,有什么需要的,您尽管吩咐。”说完又飘飘离去。

薛洋咧着嘴笑得倍儿甜,“多谢老板。”晓星尘坐在他旁边托腮瞅,伸手拧过他的下巴,凑近了怨念道,“你吃我的喝我的,却要为这个女人弃我而去?”

手指蹭过下巴上软软的肉带过一阵酥麻感觉,薛洋心里一阵扑通,反驳说:“不是!没有!”他把晓星尘手推开,埋头开吃,含糊道:“她没你好看。”

“嗯?”

薛洋把晓星尘的碗推过去,声音抬高了些:“你有病啊!快吃!”

 

好甜口儿的薛洋几口就吃光了,一碗不过瘾,没好意思抢晓星尘的吃,就端着小白碗进屋还要再讨点来。

“老板娘,再来一碗。”

他闯进小屋,摆设简单,光线极暗,空中飘着尘土,最里面一扇小门,正是厨房,醪糟香从那里飘出来,由浓转淡,勾着这馋鬼往里走。

薛洋推开小门,走进厨房,跨过门槛的一瞬间,惊得差点扔了碗。

 

TBC

评论 ( 8 )
热度 ( 60 )

© 一醉一桃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