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父老能容我 不使人间造孽钱

【晓薛】《做坏蛋要有结局会杯具的觉悟》

(五)

【注意】严重崩坏!部分内容抄自老郭相声。(〃'▽'〃)

前边的:(四)      (三)      (二)      (一)

 

金山竹影几千秋,云锁高飞水自流。万里长江飘玉带,一轮明月滚金球。远至湖北三千里。近到江南十六州。美景一时观不透,天缘有份画中游。

 

老板娘端坐在小桌前,妆容美丽,唇红齿白,纤纤玉手梳理着长发——头颅搁在桌上,脖子上边是空的,双手抱着,一双妙目万般娇媚,秋波婉转瞟着他。

千年老鬼薛洋干坏事经验丰富控鬼杀鬼炼鬼却独独没见过摘头鬼,紧张地捏着碗沿儿,双腿僵住,心说这女鬼还真他妈漂亮。

如果她的头还在脖子上,那么他会很愿意再多看几秒钟。

他的道长,真是比女鬼好看了不止一点点。

“小公子,这么着急呀。”女鬼抿唇一笑,声音从腔子里传出来,带着女人的柔美,也带着几分在腹腔里共鸣的诡异,“既然来了,就请留步吧……”她说着将头颅抛起来安回去,飘飘起身,尖指甲伸出一尺来长,抓挠着冲上去。

遇到这样煞气浓重的鬼,真是赚了。

 

薛洋终于反应过来,迅速把法力注到小勺小碗上,甩手打过去,挡住女鬼长指甲扎过来的一下,勺和碗被指甲刮碎,瓷片崩飞出去,他趁机向后撤开,转身跨出厨房,然后撒腿往外就跑。

“道长……道长!!”

他匆匆冲到小屋门口,背后扑过来张牙舞爪的女鬼。晓星尘直直地站着,手持三尺剑,身影逆着光线,神秘又缥缈。

 

薛洋向前一个踉跄,却见晓星尘甩手掷剑过来,剑气逼人,直冲着他胸口一下子穿了进去。

 

穿透鬼魂身体的剑带了浅浅的煞气,薛洋吓得从头冷到脚,扑通一下跪了。

他十分绝望地拭了拭方才被穿过的胸口。

完好无损。

“?!”他扭头去看身后,女鬼被剑钉在了小屋墙板上痛苦地挣扎,鬼魂破碎,灰飞烟灭。

 

晓星尘十分淡定,走过去收了剑,再把跪坐在地如弃妇般的薛洋搀起来,“你有没有事?”

“没有。但是它……”

薛洋伸手去碰霜华剑,又一次穿透了进去。“……”

“你碰不到它,它也伤不了你。”晓星尘说着把他圈进怀里,“我不会伤害你的,阿洋……”

 

“唔唔!别……还有别的鬼看着呢!!”

“你不是不怕嘛。”

“不是这、这个……嗯……”

“你好甜……”

“……不准亲脖子啊啊啊!”

 

薛洋就这么被强行啃了几口,路上慌里慌张地扯着衣领子遮掩吻痕,实际效果欲盖弥彰越遮越明显,红梅落雪似的。

 

……

夜幕降临,满月渐移,挡在太阳前面,日光变得黯淡,取而代之的是诡异的红色月光,太阳四周围上了一个红圈,夜空翻滚着紫红色的云朵。

“道长,天都黑了,我们找个地方住一宿吧……”

“那就住这里吧。”说着晓星尘领着薛洋走向小村子边上的一户人家。

薛洋拽着人往边上指道:“哎,那边不是有座关帝庙?”

晓星尘笑道:“这家有鬼。”

“有鬼还去啊!”

“有鬼更要去。”

“那走吧……”

 

敲开这户人家的门,没等家里男主人先说话,晓星尘就直接道:“这位大哥,我二人是游云山上的道士,路过此地想借宿一晚。”

“哦,道爷您请!”

 

“我若是没算错,你家中近日一定有邪门的事。”

男主人听罢点头应道,“我家闺女前些天调皮,从树上摔了下来,没受什么皮外伤,回家却突然一直发烧,还说胡话。请了位神婆,可是好了没几天就又不行了。”

女主人掌上灯,在一旁说:“总感觉,房里有别的人在看着我们,但是没有人。”

她说着,一阵沉闷的叩门声响起来,桌上的烛火噗噗地跳着,之后噌一下蹿起三尺高,火焰摇晃着渐渐变成了蓝色。

屋里很安静,全都愣了。

晓星尘拂袖站起来,话语坚定:“你家有鬼。”

 

男主人张大哥领头推开里屋小门,小女孩躺在床上,口唇发青,小脸煞白。

薛洋看了一圈,脱口道:“您家这很热闹啊!”

这句话可吓死人了。因为他看到屋子里大大小小飘着站着有十多只鬼魂,有一只女鬼还正趴在小女孩的胸口上。

张家夫妇肉眼凡胎看不见,本来就慌张害怕,一听更是毛骨悚然。

张太太抽泣道:“玲儿她……道爷,求您一定救救她……”

而晓星尘虽感觉得到这里有鬼,此时却看不见,想了想觉得一定有很多,也警觉起来。他看得见小女孩玲儿身上压着一团邪气,安慰张太太道,“除妖捉鬼,是我们应该做的,请您放心。”

 

晓星尘拿剑刮破手指,挤出血沾在剑刃上,又提剑在屋子里空地上结了个阵,比划几下道:“去!”法阵中央随即闪出一片亮光,屋里渐渐响起来鬼魂哭嚎的声音。薛洋看得到,那些鬼影渐渐变淡、破碎了,房间里恢复了平静。他知道这些是最弱的鬼,这个法也是最简单的方法。

小女孩的呼吸逐渐平缓了,脸色迅速恢复了正常,渐渐醒了过来。

 

张家三口对晓星尘千恩万谢,晓星尘不要报酬,只要求在他家多住几晚。

薛洋问道:“鬼都没了,为什么我们不走?”

晓星尘作神秘状说:“还会有别的鬼,那些……更厉害。刚才,好像还逃了一个……”

 

转天傍晚,天色暗红,浓云乌压压悬在头顶,红月在云朵里隐藏了一半,阴风渐起,竟然淅沥沥下起雨来,这雨不大不小,泛着浅红色,还有淡淡的腥气。

红雨连绵不断地下了三天,到第三夜,咔嚓一声惊雷,转成暴雨,风雨声混杂回荡,房里点着的烛火摇晃,火焰由黄变绿又变黄,气氛越来越诡异。

 

小女孩突然尖叫一声,四肢僵硬,动作不协调,破开家门磕磕绊绊地走了出去。

张家夫妇大叫着她的名字欲往外追,被晓星尘拦住,他感觉到有一个厉鬼接近,一瞬间所有的灯火都灭了,房间一片漆黑。

薛洋道:“我去救那丫头。”“好,找到她,马上去那边的关帝庙。这个鬼来了……”晓星尘牵了下他的手说,“千万保护好自己……我一定会去找你的。”

“嗯……好。”

 

TBC


评论 ( 7 )
热度 ( 47 )

© 一醉一桃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