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父老能容我 不使人间造孽钱

【晓薛】《做坏蛋要有结局会杯具的觉悟》

(六)

【注意】严重崩坏!部分内容抄自老郭相声。(〃'▽'〃)

前边的:(五)     (四)     (三)     (二)     (一)

 

道德三皇五帝,功名夏侯商周。五霸七雄闹春秋,顷刻兴亡过手。青史几行名姓,北邙无数荒丘。前人播种后人收,说甚龙争虎斗。

 

鬼附体的玲儿一步一摔,四肢不协调,速度却很快,薛洋追上她的时候,居然快走到村头的一片荒地,阴气森森游魂遍布,这片土地底下就有他们其中一些的尸体。

草丛里跳出两条野狗,眼珠血红,口中各叼着一截白骨,骨头上挂着几缕腐肉,嘶吼了几声后朝更远的方向跑了。

 

小女孩不知死活地继续前进,前面就是一个鬼布下的更大的阵,走进之后必死无疑。

附体玲儿的小鬼只不过是个跑腿的,薛洋感觉到,鬼阵中有一个更厉害的、可以隐去自己形体的鬼。他上前去抓住玲儿,拔了一株野地里的艾蒿,念咒点燃,拍到玲儿脑门上,艾叶烧成灰,玲儿身上附的小鬼魂飞魄散,她悠悠醒转,伸手抹了把脸上淌的灰泥。

 

暴雨倾盆,一片肃杀,他们俩孤零零地在泥泞的土地中央淋雨,四周是流连人间过不得奈何桥的游魂,还有一个隐藏的、更强大的鬼。玲儿清醒后,很激动,抱着薛洋的胳膊说:“小哥哥,是你救了我!”

“啊,是。”薛洋走了个神,留意附近的动静,玲儿不懂,更加激动了:“小哥哥你真好!”

“我……”薛洋看着小孩纯洁无瑕的眼眸,笑道,“你还这么小,我应该保护好你……”

他未煽完情,四周的小鬼就唰地过来了,杀气重重地压下来,那个更大的鬼影隐约出现在雨幕中,脸上鲜血淋漓皮开肉绽,随之而来女妖嘶哑的狞笑声。

薛洋给小玲儿擦擦脸,说:“站着别动。”他手里捻了几片艾叶,掐诀念咒,甩手将艾叶往天上一抛,立刻燃起了蓝色的淋不灭的火焰,悬在空中。女妖显出全形,冲上去却挨了几下鬼火,心中暗暗骂街,挥手控制了几个野鬼上去和薛洋打了起来。

 

薛洋撂倒所有冲上来的鬼,他漆黑的眼珠里浮上一点红色,身体有煞气沁入如星火燎原一般,点燃的鬼火悬在身旁一圈,他这一瞬间竟然失了神,抬手在虚空中画符,咬牙切齿道:“杀!”

话音刚落,鬼火在上下摇晃,脚下的土地也开始颤抖,再然后突突突几下,泥土崩开,从底下蹿出几十具尸骨,游魂受了薛洋法术控制,附到这些尸骨身上,攻向女鬼。

玲儿这是开了眼,在后面大声欢呼:“小哥哥你好厉害啊!”

薛洋听她一叫,恢复意识,转身抱起小女孩撒腿往关帝庙跑,女鬼被一群尸鬼缠住,一时半会也过不来了。

他们跑进这座有些荒废的关帝庙,朝关二爷拜了拜,钻到了供桌后面藏着。薛洋对玲儿说:“那边可以先挡一会儿。丫头,别怕,关二爷有灵,能镇压邪祟。”

他暂时放松了,心里希望刚才布的那个阵能抵抗的久一点。

 

只不过,为什么借尸还魂会是被动技能呢!

 

 

晓星尘布阵将张家夫妇护在房间里,只身一人出去对付女鬼。“你也不过是个被使唤的,对你主子还真是忠心。”

“本来只想要一个小孩儿,却又送上门来一个厉鬼,一个道人,岂不是赚了?哈哈哈哈。”女鬼抚了抚披肩长发,阴笑道,“别想走了,我定要取走你等魂魄!”

“你太自信了。”晓星尘抱着剑道,“既然死了,为何不过去奈何桥,转世投胎。”

女鬼杀意更甚,“人间磨难困苦,何必再经历一次!不如做鬼游荡,逍遥自在!”她说着伸爪扑上去,迅速移动,贴身纠缠。

“是吗……遇到我了,便是妄想!”晓星尘出剑相迎,招招化解女鬼的进攻,女鬼明战得不到优势,便一晃隐去身影想暗地偷袭。晓星尘割破手掌,以血画符布阵,空气中的土味里混进去血腥气,他挥剑念咒,霎时间四周白光大盛,孤魂野鬼无法靠近。

晓星尘轻轻叹口气,解了发带蒙上了眼,腾身而起追向女鬼淡淡现出的鬼影,身上沾的水珠随着他的动作打出去。女鬼长发飘散,尖利的指甲撕开不断逼近的剑气,不断移动位置,而晓星尘又迅速追上去,他挥剑扬起一道剑气,直接穿过了女鬼的身体,挨了这一剑之后,女鬼就慢慢受不住了。

 

 

薛洋在关帝庙外布的阵分量不大够,而这个女鬼又太强,慢慢地这一群活尸也被杀没了,于是她开始算计着如何得到她真正想要的这俩目标。

大雨倾盆,暴雨冲刷着关帝庙有些破旧的屋顶,残檐碎瓦崩塌加剧,最后屋顶被冲塌了一个窟窿,雨水哗哗地灌进庙里。

小玲儿指着从窟窿里露出来的半边红月说:“小哥哥,房顶漏雨了。”

“这么大一块,我可不会补啊!不对……要是那个女鬼进来可怎么办……不是都说鬼怕恶人,他妈的死了的就不行吗?”

 

薛洋开始说废话壮胆儿,“丫头,我跟你说,我也是吃过见过的,这个鬼根本不算什么……我还见过,可以把脑袋拿下来的那种鬼。”

“是吗……”小女孩的声音幽幽在他身边响起,“摘头鬼?”

“对啊。”薛洋转脸看着她。

“哟,”小女孩乐了,轻声道,“我也行!”

小女孩突然伸手把脖子上的头拿了下来,双手捧着,腔子里发出桀桀的阴笑声。

摘头鬼从地上飘了起来,“操!”薛洋吓得从地上弹起迅速后退,“死丫头你在哪?”玲儿就躲在他背后,扯着他的衣服,“我在这。”

“跟着我,别乱跑!”

摘头鬼嘿嘿地笑着,将头抛起来安了回去,然后起身上前追。薛洋还在想是跑还是扛,突然听见鬼叫了一声:“啊呀!”一道闪电闪过,他看到摘头鬼脸朝天躺倒在地上。

“你、你怎么了?”

“头安反了!”

“哼,蠢鬼。”

他打一道符出去打散了小鬼,转身对玲儿显摆道:“看见没丫头?小意思。”

“哇……”

 

暴雨冲进来,渐渐地打湿了庙里供的神像,神像脸上的油彩年深日久,沾了水后脱落了一些,力量渐渐弱了,女鬼趁机便想往里闯。

薛洋叹口气,抓过玲儿的小手说:“女人就是麻烦。丫头,忍着点疼,我需要用你点血。”他砸了个香案上的瓷盘,拿碎片剌破小女孩的手,用她的一点血在地上画了个符阻挡女鬼。

“这、这个其实也挡不了多久了……喂,臭丫头,我没招了,村里不是有很多驱鬼的土法吗,你知不知道啊?”薛洋正坐在窟窿下面淋雨。

玲儿想了想,含着被刮破的手指头,说:“好像我知道一些。”

 

“小哥哥,就说最常见的,你有玉吗?”

“没有,我穷。”

“你有八卦镜吗?”

“没有。”

“黑驴蹄子?”

“我又不去盗墓!没有!”

“黑狗血呢?”

“没有。”

“钟馗画像?”

“没有。有也淋湿了好吗!”

“公鸡的头?”

“没有!”

“啊?小哥哥,你平时出门不带这些吗?”

“谁出门会带这些东西啊!你知道这么多你怎么不带啊!”薛洋突然想起晓星尘,有他在,什么都不需要,所有妖精鬼怪,手到擒来。

“喔!小哥哥,你有心上人吗?”

“嗯,啊?什么……你说什么?”薛洋心里又急又怕,“心上人”这仨字像锥子似的插在他心里,反应过来之后伸手去掐小女孩的脸,骂道,“你闭嘴!问这个干嘛?少说这些没用的!”

玲儿也伸长胳膊去捏回去,“你紧张什么!你家道爷一定没有教育好你!哼,我猜出来了,一定有!!!”

“死丫头!你再胡说八道,我把你扔出去喂女鬼!”

“好吧好吧怕了你了!那、那你有老虎牙吗?”

这时,女鬼开始拆房子,马上就要冲破阵法进来了,薛洋觉得玲儿说了这些这些没一个靠谱的,特别紧张,还很生气,呲牙说道:“死丫头!老子嘴里有俩你要不要啊?!”

玲儿松手,沮丧道:“这怎么办呀?你家道爷他、他会来救我们吗?”

薛洋叹气道:“丫头,我死了也罢,但是我和道长约好了的,一定要保护好你……”

地上的血符颜色开始褪了,女鬼桀桀的笑声越来越近。

 

 

“小哥哥!既然这样,我还有最后一个办法……”

“什么?”

“大声喊救命!!”

“……”

他们愣愣地对视了一会,然后一齐喊道:“救命啊啊啊!”

 

TBC


评论 ( 9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醉一桃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