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父老能容我 不使人间造孽钱

【晓薛】《做坏蛋要有结局会杯具的觉悟》

(七)

【注意】严重崩坏!部分内容抄自老郭相声。这是最后一篇,等着弄个别的梗玩。(笑)提前给各位拜个年~

前边的:(六)     (五)     (四)     (三)     (二)     (一)

 

 

伤情最是晚凉天,憔悴斯人不堪怜。邀酒摧肠三杯醉,寻香惊梦五更寒。钗头凤斜卿有泪,荼蘼花了我无缘。小楼寂寞新雨月,也难如钩也难圆。

 

晓星尘一剑上去将女鬼打了半死,女鬼的鬼影渐渐变淡了,她身上弥漫着黑雾似的煞气,招出几个野鬼扑上去。晓星尘闪身挥剑一下一个,鬼被劈开后魂飞魄散,碎成无数闪光的碎片消失在空中,碎光披在晓星尘身上,雨水打湿他的衣裳头发顺着脸颊淌下来。

浅红色的雨珠滑过剑刃,剑气萦绕,就像剑上镶了红玉。晓星尘抬手轻轻擦过嘴唇上的水,轻笑说:“遇到我,是你不走运。”

女鬼干脆放弃抵抗,闭上眼说:“可能这是我的命……去了也罢,你动手吧……”晓星尘抿了下嘴,沾血画符,念了一道咒,让那鬼魂散去了。他听到叫“救命”的声音,立刻向关帝庙那边赶去。

 

他解下了蒙眼的发带,心说还是更习惯蒙眼捉鬼。

 

 

关帝庙里,两片木门分别被掀飞,大雨哗哗浇了一地,女鬼身上鲜血淋漓,脸上露着森森白骨,面目狰狞披头散发地闯进来,地上的阵失了法力,被她轻松地破开,女鬼携着浓重的杀气直扑向玲儿。

薛洋十分英勇地把玲儿护在怀里,还想更英勇地去和女鬼拼命,在他还在手脚发虚犹豫着要不要真的去英勇的时候,晓星尘赶到,简直是从天而降,他出剑打退女鬼,转身过去看薛洋:“你没事吧?”

薛洋被扶起来,他顺着拱进了晓星尘怀里,“道长……我没事……”他又抬起头,委屈道:“好吧,其实我挺害怕的。”

玲儿轻轻扯着晓星尘袖子,“道长,她又来了……”晓星尘摸了摸薛洋的头,温柔道:“别怕,有我在。”说罢上前去和女鬼打了起来。

 

 

“我和你无冤无仇,你为何硬要追着我不放?”女鬼也是修为了得,直接操纵着一堆游魂上前,游魂就像炮弹一样从四面八方朝着晓星尘那一个中心目标射去,在距离他十分近的地方又被女鬼的力量杀死,魂飞魄散的一瞬间,爆发出大量的煞气。

晓星尘剑锋冒火,他扬手挥剑在地上刻下一圈符咒,是最简单的镇邪符,与煞气一撞便像水火相冲似的冒了烟,“祸乱人间,本来就是错!

“你不过是个凡夫俗子,纵是有点本事,又能将我如何?”女鬼出手越来越狠戾,直杀向晓星尘喉头和胸口。

“不管你有多大本事,但要是想伤我想保护的人……我绝不会让你得逞。”晓星尘一转身跳开,转脸瞧了薛洋那边,手上挽一朵剑花反击过去。

薛洋好像看到,面对女鬼,晓星尘璨如星河的眼中闪过一丝带着血腥的杀意,他完全想不到晓星尘这人会表现出这种情感,在他的印象里,晓星尘的目光应该都是特别和蔼,虽然他没见过那么几次。他心里刻得最深的,是给他买糖豆、喜欢笑着哄他、脸上却蒙着厚厚绷带的晓星尘。

他也想不出来,为什么在这么这么多年转过去,晓星尘看他的时候,是始终如一的温柔,以致于,他现在迎着晓星尘的目光看,都会紧张和心慌。“哎呀,对我这么好,值吗?”

 

 

女鬼隐藏自己的身影,来回躲闪,晓星尘紧缠着她,砍出的剑气一下比一下狠。女鬼大吼道“敢拦我的,都去死!”身边的煞气化成利刃,晓星尘见状将剑插在地上,掐诀念咒,霎时间关帝庙里亮如白昼,女鬼的鬼影浅浅地现出来,晓星尘出剑上去,剑光将煞气纷纷打的粉碎。

女鬼使出全身力量,化出两个鬼影,虚影留下来,实影悄悄隐去。光线又一次暗下来,没有光也没有声音,晓星尘也就不知道女鬼到底在哪,女鬼的实体移到晓星尘身后,长指甲伸出来欲抓人脖颈。

 

薛洋在黑暗中,发现了女鬼微微闪光的实体,他扑过去,大喊道:“道长!背后!!”

女鬼的虚体突然消失了,晓星尘闪过身子,女鬼的指甲直冲着他的喉头,薛洋扑过来抱住了他,于是薛洋终于英勇地、做作地给晓星尘挡了一下。

尖利的指甲从后背扎进去狠狠地攮穿了薛洋的身体,晓星尘一手搂住薛洋另一只手将剑挥去将女鬼斩杀。女鬼都懵了,霜华剑捅进她胸口穿透了,剑刃闪烁着银光,女鬼随后化成了一缕烟,魂飞魄散。

 

 


“小哥哥!你受伤了……你怎么……”

“阿洋……”

薛洋后心留了一串窟窿,没有流血,但是他的鬼影从伤口处,开始变淡,玲儿上前捂着他前胸和后背上的伤,着急地哭了。薛洋头昏胸闷口中腥甜,却没有血能吐出来,他靠在晓星尘肩上,嘴里骂着街:“这个娘们太狠了……女人、真他妈麻烦。臭丫头,说的就是你……不许哭,跟个娘们似的……”

“我本来就是女的嘛!”小丫头听了抽泣的更厉害。晓星尘抱着他急道:“你瞎上什么?!又想做英雄了?我说了,我保护你、我保护你嘛!”

“晓星尘……”薛洋伸手弱弱地抓着晓星尘衣领,骂道,“自以为是,多管闲事!真以为自己能救世渡人?哼!哎哟……”他蜷起身子,身上突然变成死前满身伤痕鲜血淋漓的样子,鬼影忽明忽暗,从屋顶落进来的雨水似乎冲淡了他身上的邪气。

“还替我挡刀,你他妈是不是傻……”天上又打下一道雷,照得晓星尘脸色煞白。

薛洋低头扎进晓星尘怀里,含糊道:“你他妈才恶心人!……晓星尘,我最讨厌你了……晓星尘……”

晓星尘握着薛洋紧抓着他衣服领子的手说:“闭嘴!少说胡话了,你不会有事的。薛洋、薛洋,阿洋!”

“我也算是救了你一回。”薛洋咧嘴笑了,“我终于可以死了……啊,头好疼。”他努力地伸出手,抱住晓星尘,咬牙切齿道:“晓星尘,你还是……忘了我吧。”

 

 

 

……

 

 

 

…………

 

 

 

“小哥哥,你醒啦!你看,天晴了。”

薛洋最后还是没死成,他一睁开眼,就看到玲儿咯嘣嘣地嚼着糖豆儿,冲他笑,窗外是明媚的太阳。

他使劲冲玲儿翻白眼,有气无力道:“死丫头,有糖也不分我点。”

“那都给你吃。”

“啊——”

“我娘下了汤圆,我去给你拿。”

他不想费脑子去思考为什么他还未魂飞魄散,有好吃的甜食,和想见的人,凭什么不在人间多流连一会呢。

玲儿颠颠儿跑出去之后,晓星尘推门进屋,坐到床沿儿摸他额头,问道:“哪儿难受?”

“没事,我是鬼,无所谓嘛。”薛洋发现自己全身完整,翻身坐了起来,嘴里含着糖豆撇嘴说。

“那你就给我装英雄?这么想英勇就义?”这时玲儿送来一大碗汤圆,晓星尘舀了一个送到薛洋嘴边,“张嘴。”晓星尘往他嘴里填一个,他就吃一个,吧唧吧唧全吃完了,薛洋含糊着问道:“我死都死了,不差这一回,你干嘛救我?”

晓星尘凑过去道:“人魂难补,不过修补一个鬼魂,还不容易。”

“你他妈的在逗我……?”

“我本来……也想让你走,送你过奈何桥,再然后……如果你没有回来,我就等你,一年不行就两年,两年不行就三年……多久我都愿意。”

薛洋只盯着晓星尘的眼睛不作声,感觉陌生又熟悉,因为从来没有仔细地看过,所以就想再多看看。

晓星尘歪头说:“可是我又自私了。”他扑过去抱着薛洋,贴在脖颈上嘬了一口,腻歪道:“我想要你陪着我。”

“你以为你这样我就同意了吗?”

“嗯?”

“哼。”

 

 

 

 


“小哥哥,你的心上人就是道长对吧?嗯嗯嗯?对吧!!”


“闭嘴死丫头!小小年纪不许想这些乱七八糟的!!”

 


END

 

最后的废话:编不下去了,想把一堆东西解释得圆满真的好累喔,虽然知道自己写的玩意儿会崩坏到月球表面,但还是想把好玩儿的有意思的甜的梗塞到这二位没得好死的(。)身上,也算是在满足自己的恶趣味和不要脸意淫,虐人的梗我也不会往外贴,自己难过一下也就爽了(喂)。羊羊的“杯具”结局其实就是《三》里边被道长睡了,不过为了强行续,后面还是加了这些闹鬼的(从老郭相声里抄来的)东西,于是这个初衷想写黄蚊的闲的没事的故事就结束了。谢谢~(๑´ㅂ`๑)


评论 ( 13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醉一桃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