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父老能容我 不使人间造孽钱

【杜云修x封景】《汪三声代表我爱你》

(前三分之一)

旧货复制粘贴整合。_(:з」∠)_

OOC!

——————————————

【一】

杜云修是个少爷。
八心八箭高富帅。
有钱。
壕。

 

他看上了一个妹子,妹子长得可爱,身材娇小,喜欢穿粉色的小裙子,喜欢毛茸茸的、萌萌的东西,说话嗲声嗲气 。
虽说杜少爷追妹子基本上能够百追百中,但是他为了讨好妹子,还是特意去买了一只毛茸茸萌萌哒的小宠物。
约出妹子,送上礼物,搭配使用“三浪真言”之类的技能,妥妥的。
哈,八心八箭的高富帅追妹子就是这么简单。

 

杜云修买回来“毛茸茸”以后自己养着玩了几天,这样可以和它培养感情,以后也算是他和妹子的“儿子”吧?
其实杜云修并不知道“毛茸茸”是公是母。
他甚至连“’毛茸茸”是什么品种的“毛茸茸”都不知道。
……可能是仓鼠吧?
小家伙真是越看越觉得萌啊……
光看它吃东西的样子就饱了……
朋友对杜云修说:“没见过你这么少女啊?”
“我是为了追求少女。”杜云修给小家伙顺毛。
“……你还真是有追求的人啊。”
追一个妹子就养一只宠物,杜少爷,你干脆去承包动物园好啦。

 

杜云修虚度了一整天时光,一直趴在“毛茸茸”的笼子前面看着它,动不动就给它塞东西吃,好像小家伙吃饱了他自个儿就不会饿一样。
买“毛茸茸”的时候他听卖家哇啦哇啦说了好多能吃的、不能吃的、注意事项之类的东西,不过他都没记住,现在他只记得小家伙能吃苹果黄瓜和白菜了。
那就只喂苹果黄瓜白菜吧。
于是杜少爷买了一大棵白菜,三天喂下去了一半。
他把一截菜叶塞进“毛茸茸”的嘴里,自言自语道:“给你吃你就吃啊?居然也不会吃腻。”
“毛茸茸”吧唧吧唧嘴,没几下就吃光了。
……真的好萌啊!

 

之后杜云修又这样子虚度了两天时光。
每天都被小家伙萌的不要不要的。
但是转天早晨杜云修给“毛茸茸”喂菜叶的时候,它却怎么也不肯吃了,软趴趴地趴在笼子里。
“……卧槽?”
是不是生病了啊……感冒?发烧?鼠疫?禽流感……?
杜云修吓了一跳。
他陷入了沉思。
人生病了,应该送医院……

 

杜云修提着小笼子,出家门绕了二里地,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宠物医院的门头。他趴在玻璃窗前看了看,冷不丁一阵头皮发麻,虽然笼子里的小家伙都是活蹦乱跳的,但是他怎么感觉那么像标本实验室呢。
杜少爷突然没理由的对这家医院的业务能力产生了怀疑。
算了,来都来了。
为了他要追求的少女。
杜云修拎着小笼子进门。
宠物医院里很干净,东西摆的整整齐齐、井井有条。
杜云修感觉进门前看到的那些“标本”似乎变得可爱了……
人家本来就很可爱好吗。
杜少爷还是觉得自己的“毛茸茸儿子”更可爱。

 

【二】

医院里就两个人,门口一个,电脑后还有一个。
坐在门口看门的小姑娘热情地把杜云修招呼进来,她接过笼子放到桌上,回头冲那玩电脑的喊:“封哥,接客啦。”
杜云修杵在小姑娘的身后发愣。看来封哥就是这里的大哥了……
封哥就像所有在打游戏时被老妈叫去吃饭的小朋友一样,他慢悠悠地应了一声,不动弹。
小姑娘冲到电脑前面,吼道:“封景!!!”又跟着三个叹号的节奏拍了拍桌子。封景这才放开鼠标,磨磨唧唧从电脑桌后走出来。


封景穿了一身运动装,不像个医生,白嫩嫩的像个学生,杜云修又在思考,兽医需不需要穿白大褂。
他迎过去跟封景套近乎:“大夫,你好,我叫杜云修……”
“嗯。”封景应了一声。他打开笼子,“毛茸茸”趴在笼子里扒着小垫子,蔫了吧唧的。封景戴上手套,伸手挠了挠它的毛,问杜云修:“怎么了?”
“我的小仓鼠……它从今天早晨就不吃东西,一直这么趴着……”
“你等会……”封景把“毛茸茸”拿出来捧在手里,对杜云修说,“你叫它什么?”
“……小仓鼠。”杜云修眨眨眼,重复一遍。


封景把手里的小家伙举得高一点,道:“你是说,它的名字叫‘小仓鼠’,还是它的品种是小仓鼠?”
“哈?”

封景眉梢一挑,抬眼盯住杜云修,捧着小家伙凑上去。
杜少爷一瞬间被封景那一眼给勾到了。
Biu的一下击中了他的小心脏。
封景好单纯好不做作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
他不想追求少女了!
他要做个有追求的人!


封景指了指手里的小家伙,凑过去眨眨眼,微微一笑:“这是荷、兰、猪。”
“……卧槽。”
这个神奇的消息,再加上封景那一笑……
给杜云修造成了双倍伤害!
血槽空了!

……好吧,就算变了品种,他“儿子”依然是他“儿子”。


一边的小姑娘笑得捶墙。
封景回头道:“小张!别笑。”
但是自己也没绷住。他简直要给这位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不至于)的大少爷跪了,他像电视购物一样捧着荷兰猪,给杜云修展示了它的正脸、侧面和屁股。“要不你就给它起个名字,就叫小仓鼠吧?”
“……”杜云修抬手捂了捂脸,还是没回过血来。
“不说这个。你说它不吃东西,那么前几天它有没有什么不适的地方?”
“没有。”杜云修很认真地回忆。
但是没啥好回忆的,除了喂食就是喂食,“残忍”的杜少爷居然也不把小家伙放出来遛遛。
杜云修一脸认真道:“我给它喂什么它就吃什么,可听话了。”
封景似乎看出了真相,“……你喂它吃了多少东西?”
杜云修心虚了,比划着说:“……半棵……白菜。”
封景懂了,他把荷兰猪放回笼子里,“没啥事,它很健康,就是吃撑了。”
杜云修目光跟着封景的手,弱弱地问了个很低智商的问题:“小……荷兰猪也会吃撑?”
“它又不是那个……饕餮。”
“我喂它什么它就吃什么……”杜云修想起小家伙吧唧嘴吃吃吃的样子。
封景笑道:“但是它不会说话,你以为它会像小朋友一样,吃饱了以后对你说‘我吃饱了’啊。”
“SOGA。”

 

封景转身要走,杜云修立刻冲过去扯住,紧张道:“不需要给它吃药吗?”
“你想要什么药?健胃消食片?乳酸菌素片?”封景回过身,笑着说,“你想想你吃撑了怎么办?不用吃药,休息休息,睡一觉就好了。”
封景又叮嘱道:“你别总是喂它吃白菜,许多水果蔬菜荷兰猪都能吃。一定要注意给它补充维生素,还不能闷着它……”
杜云修很认真地盯着封景记。
“你可以百度一下,也可以再来问我。”
“嗯嗯嗯。”这句话杜云修真的是死死地记住了……
封景就这么又给自己立了个FLAG。

 

【三】

转天杜云修又提着小笼子来了。
封景实在没法无视他,他眼睛从电脑上挪开,问道:“又有什么情况?”
小张也不玩手机了,她从来没见过能养只荷兰猪养出这么多花的。
杜云修把笼子放下,说:“我带它出来走走。”
你是随便走走就走到这里的吗,哈哈真巧。
“遛狗也没这么遛的啊,你这……太6了。”封景敲着鼠标,“其实不用这么麻烦,你在家里把笼子打开让它撒丫子跑就行了。”
“……好。”杜云修嘴上是答应了,心里悄悄地琢磨,我要是把它放家里好好养着,那我还有什么理由来啊……

 

杜云修提着荷兰猪回家,和小家伙大眼瞪小眼,“你说我该怎么追他呢。”
如果用追妹子的方法追封景……
大概会被揍吧……不,一定会被揍。
怎么想怎么别扭。
追妹子不等于追封景哎。
杜云修抓乱一头毛。
他觉得做个有追求的人好难(?)。

 

转天杜云修又带着荷兰猪出现在宠物医院里。
小张很热情,指了把椅子给他:“来啦?坐。”
杜云修进屋直冲封景去,他故意把笼子放在桌上,直接挡住了电脑屏幕,封景在玩植物大战僵尸,满屏幕都是“噗噗噗”的豌豆。
封景暂停游戏,扭头瞪他:“嗯?”
“我想把荷兰猪给你。送给你。”杜云修手拍在笼子顶上,严肃地对封景说。
荷兰猪在笼子里左转三圈右转三圈,小豆豆眼看着封景。
“你舍得把你‘儿子’送我?”封景也看了看荷兰猪,皱眉。
舍不得儿子套不着狐狸。
杜云修心说,追到你以后,它就是咱儿子了,哪还会有舍得不舍得的。


图谋不轨的杜少爷给自己找借口:“我也不会养,我相信你,你比我专业……”
“我又不是卖这玩意儿的……”我专业,你砖业。
“你可以养呀。”
“我养不过来这么多‘儿子’。”封景指着玻璃窗边的几个小笼子。
“不差这一只‘儿子’了。”
“要不我给你倒卖。”你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啊。
“……我不舍得。”
“你送我就舍得?”
那必须的。“你比我会养嘛。”杜云修一点头。
小张在一边笑得直锤桌。
封景看一眼小张,又扭回头来瞪杜云修:“送小张吧。”
小张听了面部立刻扭曲。
“我不,我就信你。”
“……我谢谢你。”
“你就养着吧。”杜云修继续赖。
“哼。”封景几百个不情愿,但还是架不住杜云修死皮赖脸,别别扭扭地答应了。
呕液。杜云修拿起小笼子起身。
“等会。”封景拦住他,指指荷兰猪,“它,还是你儿子,所以你还是要对它负责。”
“好好好。”杜云修点头,心说对你负责都行。他默认荷兰猪就这么成了他们俩的“儿子”了,颠颠儿地去把小笼子放好,“以后就拜托你啦。”
封景撇嘴一哼,算是回应,随后嫌弃地翻了个白眼,黑眼珠都要翻没啦。
杜云修觉得今天有了好大的进展,他已经可以1V5啦(大雾),追到封景指日可待啊。嗯,他真棒。

 

杜云修坐在封景旁边,看着他打了好几局植物大战僵尸。
“封景。”杜云修突然道。
“嗯?”
“我养只小兔子行吗?”
封景手一抖,一个樱桃炸弹炸歪了。
“你怎么又想养小兔子。”
“……我看见这个突然想到的。”杜云修弱弱地指了指屏幕上的窝瓜。
“……你随意。”封景放出窝瓜,墩死一堆僵尸。
他已经有点想揍杜云修一顿了。

 

【四】

没过几天杜云修就把兔子给买来了。
他带着毛茸茸的一大只去找封景。
这哪儿是小兔子啊,好大一只。封景绕着大白兔看了又看,给它顺毛,问道:“你这不会是从菜市场买的吧?这么胖。”
杜云修也伸手去摸兔子耳朵,“它刚生了一窝小兔子,肯定胖。”
“……它的年龄似乎不小了,还要被你养,也真是不容易。”封景无奈道。
“它多可爱啊……”
“别忘了你‘儿子’。”封景撂下一句话,起身去找荷兰猪。他把笼子提来放在杜云修眼前,和大白兔放一块,“你还真是喜新厌旧啊。”
“哪有……”杜云修不服。
他对封景还是很执着的。
不过下一步该怎样攻略他就不知道了。
能攻一步是一步吧。
趁着封景还不是特别想揍他。


托杜云修的福,封景也没法打游戏了,他时刻盯着杜云修,生怕杜云修对大白兔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其实就算他不看着杜云修,杜云修也会抱着笼子凑上去黏封景的。
这对一位沉迷游戏的网瘾少年来说是多么残忍(不)啊。

这天杜云修居然奇迹般地一天都没有来。
小张坐在门口抻着脖子往门外看,“杜云修今儿怎么没来呀?”
“不来最好。”封景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他不来,我都能上九段……”
这时杜云修正好走进来。
跑得比谁都快。
小张道:“我们正说着你呢。”
“……卧槽。”封景手一抖,一个技能放歪了,他转头斜了杜云修一眼,充满了怨念。


杜云修手背在身后,慢悠悠地跨一步进门,进门后还躲着小张,背后好像藏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小张看他这么别扭,更好奇了,转着圈地要看,然后杜云修也就转着圈地躲。
封景很怨念,一拍桌子站起来,眼神一凛,道:“杜云修!”
杜云修和小张都定住了。杜云修内心里两个小人大战了三百回合,他最后弱弱地说:“那个啥……小兔子它……变长了。”
变长了……?那不成了大白兔奶糖……
小张也一动不动,转转眼珠子思考。
封景一琢磨,就杜云修这尿性……难道……
“死了?
“……是。”
杜云修万万没想到封景能猜这么准。
其实是心思缜密聪明伶俐的封景通过严谨细致的逻辑假设猜想演绎法啥玩意儿的推理出来的!(……)


杜云修弱弱地把笼子从身后拿出来。
“……卧槽。”封景见了一惊,本来胖乎乎的大白兔变成了一坨白毛长条。
“真特么成了大白兔奶糖啊?”小张懵逼了。
封景那个心疼嘞。
这只大白兔哪里得罪你杜少爷了……
简直伤天害理大逆不道禽兽不如(。)……
他觉得杜云修上辈子应该是一颗大白兔奶糖……
黏牙的那种。

 

封景抢过笼子,“你怎么弄的?”
“……我今天做豆角的时候,顺手喂了一根。”杜云修还伸一根手指,再次强调。
“你还真是顺手啊。”封景伸手去戳杜云修脑门儿,“人吃生豆角都会中毒,更何况大白兔!”
“……我有罪。”
“你是不是傻。”封景坐回椅子上。这只大白兔年龄这么大了还要被杜云修养,最后还死于非命,好心疼哦。
“……你怎么了。”杜云修小心地问道。
“我特么心绞痛。”
封景手捂着右胸口,一脸仇恨地盯着杜云修。

小张见了弱弱地想,都给封景气傻了。

评论
热度 ( 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醉一桃林 | Powered by LOFTER